滴滴

废话地

我心中的忘羡圈太太推荐

都是敲喜欢的太太啊!

jeenray:

仅代表个人观点,排名按照关注的顺序,没有高下之分。如有冒犯请指出。


其实就是闲的没事想夸夸你们。
另外,持有“xx太太也很好为什么没有他”“没有xx太太不科学”这种观点的姑娘,请注意这只是我个人心中的推荐,难免会有疏漏,或者观念不同之处,如果你觉得他们很好,你可以自己写一个。以及我只混忘羡圈,推荐别的圈子的太太麻烦不要在我底下评论了谢谢。



1.山核桃教主 @山核桃教主 
教主是我入坑关注的第一个人,笔力娴熟,文风多变,可繁可简。
古风代表作《锦鲤抄》、《极乐净土》(已坑),文笔流畅用词精炼,脑洞颇大情节曲折,扯皮众多却颇有趣味,虽然发糖不多,但细细读来,自有其引人入胜之处。
欧美风代表作《恶邻》,文字具有侵略性,画面感极强,文风简练,情节环环相扣,令人目不暇接,颇有其从前银土圈的黄暴风格。总而言之一个字:爽。两个字:带感。
另外由于教主是江澄迷妹,云梦双杰友情向的粮也非常好吃,对江澄此人内心剖析尤为细致深刻,推荐《无期》、《绝毒》、《谁拯慧桥》,私认为比教主单纯的忘羡感情戏要好看得多。
2香菇王子 @香菇王子 
凝香太太在我心中绝对是忘羡圈数一数二的写手,篇篇高质量高字数,文笔流畅优美,三观正统,感情温暖细腻,让我这个偏爱虐文的人也不得不被其吸引。不过我心中凝香太太最好的文并不是校园的《是非题》和现娱的《再遇见》,而是论坛体《蓝忘机少将和魏无羡少校在授勋仪式上出柜了》(这名字可真长),这篇文改变了我一直以来对于论坛体的无脑傻白甜看法,时间脉络非常清晰,背景设定也经得起推敲,看得出作者非常用心。另外凝香太太笔下的wifi格外的帅,那是真的描写出我心里魏无羡的丰神俊朗、潇洒不羁,看着看着就变成了无脑羡吹。此外还有太太的短篇肉《花间词》也非常好吃。
3.青沢奚 @青沢奚 
青沢奚太太也是我心中非常棒的写手,犹记得刚开始看《烈火骄阳》时候的惊艳,根本停不下来一口气追完,看完脑子里还念念不忘,所以太太优秀的文虽然多,但是这篇在我心里绝对排第一,也许是在真实经历的基础上写出来的东西更打动人。另外现代战争的《无人生还》也非常棒,背景宏大情节复杂,一般的写手难以驾驭,可惜篇章有点短,追的时候感觉还没看够就没了QWQ。还有一篇印象深刻的虐文是《坠入》,荆棘血路尽头,故人早已长绝,然而生者犹在追忆,真的虐得肝疼。
4.云寒丹霄 @云寒丹霄 
丹霄太太是我少见的文字功底非常扎实、文风平实功力深厚的太太,古风写得非常好。双聂亲情的《何求》写聂怀桑重生奋斗史,角度很新,值得一看。另外长篇武侠《莫辞》给我的感觉像是以前看过的非常正统的金古梁温式武侠小说,背景设定虽然复杂,但是读来丝毫不乱,足见作者功底,文字处理也非常得当,论忘羡武侠风我首推这一篇。
5.升沉 @升沉 
升沉太太在我心里也是一位以剧情见长的太太。刑侦AU《against》情节烧脑,逻辑缜密,让我想起早些年在看的一些国内推理小说家的作品,看得出升沉太太也偏好这种题材。《最优解》虽然是校园题材,但是写得也非常有意思,很有学术含量。《未烬之灰》是忘羡圈中少见的监狱题材,当然在各大电影和名家小说中,监狱这个题材本身也有很大的发挥余地,抛开忘羡不谈,单论剧情和笔力,太太的这一篇在我看来称得上监狱题材中的佳作。
6.蓝甜衣短 @蓝甜衣短 
kuma堪称我见过的同人圈中最厉害的司机,标题中总有N千/万字长车的字样,常常沉迷于她的肉中不能自拔的我,刚开始却是被《医圣与毒师》吸引的,这也验证了kuma太太确实在车上车下都是一把好手。肉文非常香,各种花样play看得我目瞪口呆,也真的很佩服她一开上万字的功力,如果有人要看肉文,我绝对首推kuma太太。
7.雅正的姑苏蓝兔 @雅正的姑苏蓝兔 
教主以一篇《魔道祖兔》奠定了在忘羡圈中的地位,无数人沉迷吸兔兔屁股不能自拔,足见其写文的功力。虽然是动物拟人,但是人物性格却并没有让我感觉有太大ooc,这点很难得,也算是为忘羡圈的兔兔拟人开了个先河。
8.青曳 @青曳 
曳曳年纪虽然小,潜力却很大,为人谦和可爱,文笔非常动人,虐起来也很让人肝疼。《将军令》是一篇非常好的古风朝堂文,第一次看怎么也不相信是一个高中的小姑娘写的。短篇《雨作酩酊》非常美,强力推荐。
9.兮苑衣 @兮苑衣 
兮苑衣太太的文笔真的好美,笔下的热血男儿保家卫国的意气、惺惺相惜的欣赏比爱情更加动人,非常戳我,诗词歌赋信手拈来,文风大气华丽,功底扎实,古风最有意境。
10.Fengmg @Fengmg 
不知为何我直到年底才知道Fengmg太太,太太超级有文艺范儿,花狐妖鬼四部曲堪称经典,艳情志怪风更是让我想起许多看过的古代小说,文字很有功力,看得出读书很多,难得的是剧情动人感情也非常细腻,感觉太太在生活中一定是个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。




元宵节更新:我上面推荐的这些太太都算是写正剧的,如果妹子们想看聊天体放松放松我这里也有三个人推荐 @逢水  @叶宿清。 @粢川 

评论

热度(493)